巫巫子虚👾

This all shall pass.

2017年乒乓球更换使用情况

马撸撸2⃣7⃣2⃣:

静:



(外行,所有资料均出自于网络,随时欢迎指正,有些事情不懂不要紧,但是需要知道)




02.21—02.26 卡塔尔公开赛 红双喜 赛福 旧球 白色三星 40+




03.03—03.10  深圳直通赛第二阶段循环赛事 红双喜 赛顶 ABS




03.03—03.10  深圳直通赛第三阶段 Nittaku 白色三星40+




03.23—03.29  全运会资格赛用球 天津729 “天铱”40+无缝三星球




                     (同时也是08.28—09.06天津全运会用球)




04.09—04.16  无锡亚锦赛 Nittaku 白色三星40+




05.29—06.05  杜塞尔多夫世锦赛用球 Nittaku 白色三星40+




四月从韩国公开赛(04.18—04.23)之后,国际乒联巡回赛(含白金赛事),世界杯,巡回赛总决赛均使用红双喜 新球,即赛顶40+ ABS








【说明】




1.新塑料球的简单介绍




新塑料球,一律采用“40+”的标注方法,与之前的“40”区分。这意味乒乓球由此进入了40+时代。




直径标准:由原来的39.50至40.50毫米上调到40.00至40.60毫米。




腰部接缝处:40的腰部接缝处是39.85毫米,顶部是39.75毫米,而40+腰部是40.30毫米 顶部是40.15毫米。




重量:新球 2.772克 老球 2.759克。新球略重。




----------------




2.关于有缝球和无缝球




2017年已知的赛事中,除了天津全运会以外,其余赛事安排均为无缝球。




有缝球在接缝、腰部和底部三个部位的厚度差异较大,当球以同样速度但不同部位着台或碰到球拍时,其反弹方向、反弹速度、反弹力量等也是不同的。有缝球各个部位弹跳的不一致,从而会导致运动员对来球的弧线、弹跳高度、落点容易出现不同程度的偏差。而无缝球各处的厚度是相同的,因而其落点准确性和弹跳均匀性均较好。




以下数据引用《乒乓》杂志




运动员都感觉新球的弹跳以及弧线轨迹与还原和赛璐璐乒乓区域有所不同,在弹跳实验中,我们以大家最常见的七层纯木底板为例进行多次弹跳实验。




   以固定高度球自然落体下降之球拍重心回弹的高度为例)




   赛璐璐乒乓球:300px




   新材料有缝乒乓球:287.5px




   新材料无缝球:362.5px




从弹跳实验的结果来看,回弹能力最强的是新材料无缝乒乓球,其次是赛璐璐乒乓球(因为材质容易燃烧不安全, 现已全面淘汰),弹性最小的是新材料有缝乒乓球,正如厂商工程师的分析,无缝乒乓球因为没有接缝,所以也更均匀,在受力过程中的能量损失也更小,所以也能产生更强的回弹,同时在微观上,新材料有缝乒乓球因为体积增大,所以弹跳的高度也收到一定的影响,不如赛璐璐乒乓球回弹能力强,但二者的差异只有在加大使力条件后才会越发明显,并且由于新材料球材料弹性的改变,也有可能会出现在后续使力条件下,结果相反。








【补充】




看不懂没关系,举个例子来说,就是无止境的月考大考小考,但是每次给的重点都不一样。看球时,除了从解说嘴巴里寻找所谓的“糖”,如果真正关心本人的话,有些细节麻烦还是捡起耳朵来仔细听。




龙接受采访时说了新球的更换不易旋转,包括果爸的解说也提到了,继科的发球旋转上不去,明显威胁不够,而球的频繁更换,意味着材质,大小,重量等不同,每一次都是新的适应。新材料球球感偏薄,旋转下降,更需要运动员自身发力,对打法以旋转和质量为主的中国运动员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引用自新浪体育)。




继科说过:比赛打一场少一场。




龙说过:珍惜每一次比赛。




但是继科也说了现在打球更享受和快乐,龙也提到过既然选择了继续,就会坚持。没有谁说过退却,有些人有空发些乱七八糟的感想,不如多看看比赛,给脑袋补充点干货。




他俩打球是对于国家的责任,是为了不辜负真心喜欢他们的人,更是为了没想过放弃的自己。乒乓球等于事业等于梦想,这点望大家多牢记,到底是现实的人最重要,还是你脑海中的世界让你分不清主次。






























评论

热度(311)